三禾li

【柯彰】 就要和年级组长谈恋爱-3



*为xp所写版


*我流病弱AK 不上升现实!!AK宝贝健康快乐


*一直没有写 目标是能把这篇更完就放过我自己 加油(正声


*尽量好好写 欢迎大家捉虫观摩



高三的日子像是漂浮在日历上,过的缠绵而缓慢。国际学校的高三面临的是投简历和面试,考试的过程,每一天都在被选择支配的时间里熬过。


“老师,我想好了,我要投电影类。”林墨站在办公室门口向刘老师汇报。


刘彰靠在周柯宇新买的靠垫上,调整一下腰垫,要和林墨多聊聊—自然是不赞成的意思。


“林墨,你现在跨专业考艺术类,资料和简历都比人差一大截,申到QS靠前学校的难度太大了。”


“我清楚,老师。”


“电影后续的花销会很大的,一年几十万美金都是普遍的情况,你的资金不够吧?”


“我会想办法,一定可以的,老师”


“你怎么这么确定?”刘彰把转椅面向林墨,眼睛盯在他胸口的学校标志上。


“我是魔法师啊,老师你……”林墨好像是开了个小玩笑。


“林墨,这是你的未来!你不能跳脱的去思考这种事!”刘彰有些着急了,放下手里的靠枕僵着腰站起来。


周柯宇拿着刘彰的杯子恰巧走了进来:“给你加了红枣补补,不好喝忍一忍”,转头摸摸林墨的脑袋:“墨墨他看得出来最近一直都在考虑这件事,孩子有梦想怎么能不让他追梦。”


“梦想不是一切,现实也……”


“梦想最重要。失败了,小周老师给你兜底。”周柯宇看似说的漫不经心,刘彰却总感觉他的余光撇向自己。


刘彰突然想到那个夏天。



第一天来到海花岛第一高中时,刘彰没想过会在这里一呆就是好几年,更没想过会遇到周柯宇。


说是在这里当老师,其实一开始不过是父母让他闲下来修养一会儿,又担心他太闲继续使得他浑身伤痛的梦想而想办法为他找到的闲职。


年轻时沉浸在高强度的工作中996还要写歌录歌的生活被意外打断,刘彰简直要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总是回想起出事时父母担心的模样—因为连轴转的日子太过疲劳,他作为全车刚刚商演完的梦想家中唯一一个没有喝酒的人,成功把车开出了喝完香槟啤酒双响炮的效果,导致腰上留下的很难养好的伤。


“就不该让你开车,”事后总有人抽着烟(其实也可能是棒棒糖)这么说,“你喝元气森林也是会醉的。”


是啊,我该喝拿铁还是美式。刘彰总在心里这样挖苦,最后送给别人一句玩笑般的滚啊。


在担忧中他停止了追梦,却没给该好好恢复的腰肌任何时间:连轴转的日常仍旧不变,即使带着护具也要上完高数课。


对于中产家庭,这样的学费并不是多便宜可以随便挥霍的,刘彰心里明了。家里生意的变故让他对父亲的想法提出质疑而自己却也跟随着他踏上社会。


应酬,学业,金钱,好像早该放弃的梦想。


当身体拉响警报,刘彰才得以喘息。


喘息过后是无尽的迷茫:梦想和现实,好像都把握不住。


无法抉择,刘彰决定在这里好好当一个老师。


当老师的工作不赖,刘彰丰富的知识储备,风趣的谈吐,又或者是现在脚踏实地的实感,都让他感到充实,似乎可以忙碌起来。


可仅仅是几十个月,他的身体再次出了问题,或许更重要的是弟弟丹尼尔担忧的眼神。


青春的逝去速度加快,刘彰和高三的孩子们一样要面对人生,可他的选择好像没有试错。


但周柯宇却总能接住他。


“去吧,不行我给你兜底。”


送走林墨同学,周柯宇又转头盯着刘彰,把他的抱枕抽走换成了暖水袋。


“周柯宇,我说,


你……”刘彰抬手蹭过周柯宇的手背。


两人皆是一愣,而后周柯宇就弯下腰来,蜻蜓点水般碰过刘彰的额头。


他们知道,他们比恋人克制,却高于良友的缠绵。


他们是两个在无人在意的角落情不自禁的灵魂。



ps:最后这个出自缠住吻住热评嘿嘿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